終於有時間整理一下去玩的照片了

因為去年買的住宿卷即將到期了,所以安排了一趟花東之旅

Day 1 :
快中午前從家裡出發,原本想去東港吃otoro的,可是下了南二高已快下午五點,如果繞進去東港,再到台東的鹿野會太過於晚,只好跟東港說聲沙呦娜娜!
對了,姐夫新買了一台 GPS 我和姐姐在車上使用時,不知是不是因為新買的,所以灌入的路線資料太少,我們在往台東的路上,想說安排一下花蓮的行程,結果 GPS 居然要我們迴車,重新上中山高,然後往南橫或是往中橫去花蓮,這是怎樣啊,我們都已經在南迴的路上了,還要我們繞回去,真是怪!
到了鹿鳴溫泉酒店時,太陽已西照,跟在西半部不一樣的是,看不到夕陽,因為開了很久的車所以我們就直接進入飯店休息,還好飯店內有安排一些活動,晚餐後,我們先去聽了布農族的八部合音(我覺得比較像土風舞),之後飯店內有找草編老師來教大家草編,我也編了一隻!

草編蚱蜢  
Day 2 :
睡到自然醒後,打開窗簾太陽超大的,晾在陽台上的泳衣,完全的乾到不行,還有陽光的味道哦~今天要往花蓮開始遊玩, 因為飯店有送咖啡蛋糕卷,而我們也沒空坐在飯店內吃,所以我們要求要把我們的蛋糕打包,似乎沒有人說過要帶走,服務小姐愣了一下,他們沒有合適的盒子可以裝,所以四個小蛋糕用一個八吋的蛋糕盒裝著,還有四杯檸檬紅茶, 離開飯店後,我們第一個行程-南安遊客中心,這是我在出發前在網路查到一個點,因為看到網路上的照片好漂亮,所以安排了這個行程,可惜我們到南安時天空開始烏雲密佈,我們到遊客中心拿了一些旅遊資訊後,就往上開去,去走瓦拉米步道,可是瓦拉米步道走到一半,開始飄雨,我們快速的往回走,回到車上剛好大雨也落了下來,東部的午後雷陣雨真是大啊,水就像倒下來似的,看不到前方!

南安遊客中心(下超大的雨)  

離開南安後,我們延著花東縱谷玩,延路經過北迴歸線,掃叭石柱,也到光復糖廠吃冰,最後去鯉魚潭! 晚上我們住在花蓮的中信大飯店,不知是不是因為民宿太多了,他們住房的人並不多,而且我覺得啊,現在新的飯店房間都弄得很漂亮很大,可是中信不知是太老了,還是怎麼,它的房間很小,而且它的餐很soso,真應該建議中信為何不把住房重新整理,這樣住房率或許可以提高一些,也可以賣個好價錢~晚餐後去花蓮的街上逛逛,和姐姐突然想去給人家洗頭,於是我們找了一家新開幕的美髮院,結果,幫姐姐洗的設計師,不知在趕什麼,非常快速的就幫姐姐洗好吹好頭髮,而我的呢,則是慢慢的摸,我說洗好頭髮吹順就好,可是他非常的堅持要用古老的方式,二支梳子一把吹風機,想把我的頭髮吹卷,結果弄了半小時,他還是放棄了,拿出電棒卷來卷我這快直掉的頭髮,唉!何必呢!
Day 3 :
今天我們要去太魯閣,這是出發前就確定的行程,(改天來安排個中橫5日遊,來去把中橫內的步道都走一遍),我們先去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問了一下步道的路況,及拿一些旅遊資訊,便往中橫出發啦!
第一站到了布洛灣遊憩區,到這時已是中午時刻,這裡有5~6輛遊覽車,看起來是高中生,他們全都坐在樹下陰涼處吃著便當,我們在此晃了一下就趕緊上車,因為太陽好毒啊~第二站到了靳珩公園,靳珩公園位於九曲洞及燕子口之間,此段道路因地勢險惡,工程進行不易,開鑿公路時曾造成多名人員傷亡,該段段長靳珩先生也於監工時殉職於此,因此,靳珩公園、流芳橋便是以殉職員工的名字來命名,以紀念這些因公喪生的無名英雄。而且我在這拍到一張照片,有誰知道這是什麼呢?

靳珩橋-一等水準點  

第三站-九曲洞這裡好涼爽哦~外面超熱的,可是一到這裡,就好像有開冷氣一樣的好涼好涼,而且是不是燕子洞的燕子都跑到九曲洞來了,在燕子口反而沒看到這麼多燕子,第四站-天祥,到了天祥之後天氣實在是太熱了,我們坐在天祥的販賣部完全的不想動,一坐就快一小時,我們討論著是要住在天祥,清境,杉林溪,宜蘭,還是折回花蓮市住,最後決定就近住下,詢間了天祥晶華的房價,嗯,還可以接受,於是我們就check in,外面真的太熱了,還好天祥晶華裡有很多的娛樂設施,我們就在飯店裡邊玩邊渡時間,待太陽小一點後,我們才出去晃晃,原本想去找豁然亭的(看指標很近),可是走了好遠還是沒看到,只好折返,改去文天祥公園,這時太陽下山了,蚊子變得超多的,走到文天祥公園時,滿地都是恐怖的小昆蟲,蚊子也是超大隻的,唔~~想到就覺得恐怖,

中橫-天祥  

回到飯店用完餐後,應該是天祥裡真的沒地方出去逛吧,發現住宿的人都出現在泳池,娛樂室或是去唱卡拉OK !!
Day 4 :
今天就要回家去了,早早起了床,去跟飯店借了二支手電筒,準備出發去白楊步道,還好昨天有先問飯店的服務人員,才知道走白楊步道最好要自備:手電筒,雨傘或雨衣,出發前我在網路上是有看到,可是它沒說是必備的用品,所以太懶的結果,就是差點不能去走,還好飯店很貼心的有幫遊客準備,走出發來去白楊步道,到了白楊步道迎接我們的是一個又直又長的隧道,一進去就可以看到遠遠的光,我們朝那光亮處前進,實在是太長了,總覺得這隧道走不完,而且我們還開玩笑的說,小心哦~走出去會變成豬喔!(應該知道我在講一個有名的卡通片吧)它總共開放了七個隧道,而只有第一個隧道是最長的一個,其餘的都短短的,而且只有第一個是又直又長,其它的都彎彎曲曲的,雖然不長,可是隧道就是隧道,拐個彎就伸手不見五指,再拐個彎又重見光明,水濂洞,走到第八個洞口是,真的看不出泉水如瀑的景象,只覺得這水池的水好冰哦!

第八個隧道口前  

走進去後,就像是在下傾盆大雨一樣的,不管我傘怎麼撐,全身還是會變泉水噴到,我們在這裡玩了一會的時間,就往回走了,回到飯店在check out前我們都沖了個澡後,便從天祥出發朝回家的方向開去,上車約半小時後,終於看到豁然亭了,結果有點失望,因為它真的非常的不起眼,如果不是我們沿途都在注意,很可能就會遺漏了它!之後往合歡山的路上,不是霧就是大雨的,很不好開,而且沿途上還有一小段的道路施工,到了合歡山上到處都可以看到開的美美的杜鵑花(回來後看報紙才知道,現在上面是花季),真的是太美了,所以我們就找了個空曠的地方(就是馬路邊啦),把車停下,雖然下著小雨,我和姐姐還是快速的下車拍照!過了武嶺後,天氣又漸漸變好了,這時看到路邊賣著水蜜桃,既然來到了這,怎能不買個幾顆解解饞呢...

水蜜桃    

之後順著路到了山下後,我們跑到台中去吃鼎王麻辣鍋,才心滿意足的回家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雲朵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