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姐姐說......喂!薰衣草買回來很久了,你什麼時候才要來做餅乾啊!
所以今天的工作就是做 " 薰衣草餅乾 ",我隨及上網找了一下食譜~


◎材料


無鹽奶油 100g
糖粉 50g
低筋麵粉 150g
薰衣草 1~2大匙
牛奶香粉 1/2匙(這是我自己增加的)

◎做法
將無鹽奶油放在室溫軟化,低筋麵粉過篩備用。
軟化的無鹽奶油先用打蛋器攪勻,加入糖粉打發成淡黃色,拌入低筋麵粉、薰衣草,用刮刀輕輕拌勻,混合成麵團,整成長條形,用保鮮膜包起來,放入冰箱冷藏至變硬(約2小時左右,如果冷凍只要30分鐘左右)。
冰硬的麵團切割成約0.5公分厚的片狀,排在烤盤上。
以180℃/120℃烤約15分鐘,直到餅乾呈金黃色即可。

◎備註
這種餅乾麵糰材料和作法都很簡單,做好後可以冷凍保存,想吃時只要拿出來稍微退冰→切割→烤焙,很快就可以享用到現烤的餅乾,忽然有朋友來訪時,也不用擔心沒有點心可以招待客人哦!
薰衣草的量可依個人喜好,如果不加就變成了原味餅乾,也可放入其它的材料,變換成不同口味,香草、巧克力、抹茶、草莓...etc。
感謝網路的發達,這是出自 "Amigo's 點心工坊" 的食譜,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luckyest

剛烤出來的模樣(很成功哦~~~)

DSCN2624.JPG 

擺盤後

DSCN2631.JPG

剝一片起來看,真的是餅乾哦~~~

DSCN2634.JPG 

P.S.1 我試吃的結果覺得很OK啦!可是鄰居妹妹說有點甜,所以下次可能要減少一點糖粉的量,有機會再做囉~~~
P.S.2 可是再做的機會應該是很渺茫,因為我和姐姐為了讓大家不要吃到薰衣草的殼,所以我們很認真的在那挑漂亮的薰衣草,其它的材料非常簡單,不用5分鐘就好了,可是挑薰衣草,花了我們快一個小時,所以要吃的人,請先幫忙挑出漂亮的薰衣草,我再做給你們吃囉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雲朵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